2016年度中国人寿先锋榜居十强内

  • 2017/6/17 7:04:20

  2016年已过去,在过去的一年中,哪些保险公司的实力最强?哪些保险公司异军突起?为了让投资者对于保险公司有一个全景式了解,在推出“2016年度寿险先锋榜”,这也是本报第二年推出此类榜单。对于投资者来说,这份榜单将是选择保险公司、购买保险产品的一个重要依据。

  在全部的保险公司中,我们排除了数据异常的公司,最后参评的有73家人身险公司。并设定了3个指标——盈利能力、保费规模以及风险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评估,各指标权重分别为40%、30%以及30%。

  盈利能力对于保险公司至关重要,此前我们多采用公司赚取的利润进行排名,但由于各家公司体量不同,利润/净资产更能体现保险的盈利能力。保费规模是保险公司发展的基础,偿付能力是监管的标尺,体现了公司的风险控制能力,因此两者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  与多数评价体系不同的是,坚持以客观数据为考量基础,排除了人为因素的干扰。最终评选出的2016年度寿险先锋榜十强的结果有中国人寿等。

  今年先锋寿险榜还增设一个奖项——最具成长性保险公司,用来寻找新的未来之星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