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货!这么多的保险,我们如何购买保险才不花冤枉钱?

  • 2021/10/14 10:19:09

导读:今天就来聊聊不同人群的保险组合,大家看看自己的情况,对号入座,配齐保障。 我把人的一生,大致分成三个阶段:单身贵族、 结婚生子、退休养老。接下来我们就分阶段来看看。


  今天就来聊聊不同人群的保险组合,大家看看自己的情况,对号入座,配齐保障。 我把人的一生,大致分成三个阶段:单身贵族、 结婚生子、退休养老。接下来我们就分阶段来看看。

干货!这么多的保险,我们如何购买保险才不花冤枉钱?

  单身贵族阶段

  第一阶段是单身贵族阶段,先意外险,后重疾险,寿险可以先不买。

  这个阶段的小伙子小姑娘,一般就二十来岁。他们有一个特点,就是没多少积蓄。现在年轻人都爱“浪”,宅在家一天不出门,都能在网上花几千元,当一个快乐的月光族。

  他们能留给保险的预算也少,可以先买意外险。意外险很便宜,一两百元也能做到上百万元的保额。而且,年轻人意外发生率比较高,比如加班熬夜猝死、 上下班路上发生交通意外等,所以,意外险不能少。

  其次是重疾险。预算比较少的朋友,可以先买保费相对低一点的定期重疾险,以后经济宽裕了,再补充终身型的。手头比较宽裕,建议直接买终身型重疾险,保费虽然比定期高一点,但如果能负担得起,趁年轻,保费总比四十多岁再补充终身型的划算。

  而寿险,是家庭责任保险,在还没成家、 预算也不够的时候,可以先放一边。

  结婚生子阶段

  到第二阶段,已经结婚生子,在配齐意外险、 重疾险之后,寿险是这个阶段必备的保险产品。

  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不幸身故,尤其是经济支柱,整个家庭经济可能会直接崩溃。有了自己的小家庭,就得买上寿险了。

  寿险比较贵,哪怕手头紧张,也一定要做足保额,可以先买短期寿险,等以后手头宽松了,再补充更长期限的寿险。

  这三款保险产品都配完后,还有闲钱,可以给孩子买一份教育金,等孩子念大学的时候,直接取出来,供孩子念完大学。

  打算将来送孩子出国读书,可以买以美元计价的海外理财型保险,相当于做了一笔海外投资,可以防止未来人民币贬值,导致孩子海外上学成本上升。

  王大美现在就是美满的三口之家,她和先生事业都刚刚起步, 各自的年收入都是 12 万元上下, 小孩子晨晨, 还不满 1 周岁。

  大美和她先生就得把意外险、 重疾险、 寿险都买上。首先要买意外险,保费少、 杠杆高。意外险的保额,可以是年收入的5~10倍,他俩各自的意外险,保额就可以做到60万~120万元。

  另外,还要买重疾险,他俩收入都比较稳定,经济压力也不大,可以直接买终身型重疾险,保额做到年收入的 3 ~ 5 倍就可以了。

  退休阶段

  第三是退休阶段,买意外险和防癌险。

  年纪大了,身体状况也开始走下坡路,能选择的保险范围非常小。

  这个时候,子女已经出来工作,压在我们身上的担子减轻了很多,没必要再买寿险了。应该买上意外险和防癌险。

  这是普通家庭的做法,如果到了退休年纪,你已经积累了一大笔财富,可以买上分红型保险或者年金保险,做好财富传承规划。

  总结

 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,保险组合的配置也应该有所不同:

  第一阶段,是单身贵族阶段,先意外险,后重疾险,寿险可以先不买。

  第二阶段,已经结婚生子,配齐意外险、 重疾险之后,寿险是这个阶段必备的保险产品。还有闲钱,可以给孩子买一份教育金。

  第三阶段,是退休阶段,买意外险和防癌险。如果已经积累了一大笔财富,可以买上分红型保险或者年金保险。(文章来源:东方出版社)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